20190927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报告

发布时间:2019-09-30    来源:自动化学院       浏览次数:1209

检查时间2019.09.25 14:0016:10

检查组长:严骁、樊冰、段利强

检查组成员:金燕、亓文涛、金伟刚、陶晓敏

检查范围:电子学院,材环学院,理学院、自动化学院

根据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高等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》,923日,国资实验处发材环学院、电子学院、理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关于开展全校实验室危化品专项检查的通知,要求以上学院做好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检查工作。

925日,国资实验处联合校保卫处组成7人检查小组对以上学院的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。

具体检查情况如下:

检查中较好的做法

1.        自动化学院

2号楼南324生物技术实验室,冰箱上贴有使用提醒标识,仪器有操作规程和使用记录本

 

  

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

1.        自动化学院

(1)校医院三楼生化及细胞实验室,室内没有制度牌;实验室乙醇需要上锁管控起来;气瓶减压阀旋钮损坏,存放溶液的容器上没有标签:激光仪器需要有安全警示

22号楼南324生物技术实验室,窗帘遮光不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