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介绍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中心介绍

自动化工程实验中心成立于2000年。成立以来,在实践教学改革思想的指导下,通过各种财政渠道用于中心的建设,构建了分阶段、多层次、递进式、模块化、开放型的综合工程实践教学体系,已经初步建成覆盖自动化、电气、仪器仪表等专业的综合类专业化实验室,于2010年被批准为浙江省自动化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。培育了包括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区项目、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、省级教学成果一/二等奖、省重点专业、国防重点专业、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、省级精品课程等众多奖项及教学成果。

实验中心师资队伍雄厚,目前专任教师57人(正高28人),其中,杰出青年1人,教育部****1人,国家专项人才1人,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。2020年中心所在支部获全国“双带头人”支部书记工作室,入选浙江省双创支部培育计划;徐铭恩教授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;颜成钢教授入选****奖励计划;中心获评2020年校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。

    实验中心建筑面积1850m2,仪器设备总资产4312余万元,其中万元以上的实验仪器设备200多台套。现有面向本科教学的9个专业实验室,主要面向自动化、电气工程及自动化、测控技术与仪器、智能科学与技术、生物医学工程、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,开设自动控制原理、电气控制与PLC原理、过程控制仪表与装置、电机学等课程的教学实验课30余门,并承担本科工程训练和毕业设计实习,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,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自主学习、自学实践和探索、自我完善、自我提高的要求,全面培养学生的科学作风、实验技能以及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,使学生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,为高素质创新型应用高级自动化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